作者:Fatma Kaplan / 文 周彧 / 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5 18:23:33
建立自己的家

 
2015年春天,在面试了另一个终身教职职位后——这是5年里我的第185次申请——我很高兴地听到自己是最佳候选人。尽管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我还是没有得到这份工作。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追求传统的学术道路,因为我想开展一个独立的研究项目并进行教学。我认为终身教职的职位是满足二者的唯一工作。然而,我的努力只换来了几次面试机会,最后却没有被录取。当我最后一次被拒绝的时候,我的观点发生了改变。如果能得到一份教职确实很好,但我还有一家初创公司需要运营。
 
当开始更深入地思考我想从职业生涯中得到什么时,我完全投入到了创业中。当申请教职陷入停滞时,我向朋友和导师寻求建议。有些人与我详细讨论了面试方式,试图帮我找出出错的地方;还有人说他们会放弃继续寻找教职工作,但他们很钦佩我没有就此放弃;有人说我应该开始考虑在工业领域工作;我妈妈告诉我不要放弃。唯一一致的地方是,我必须重新评估自己的心路历程。
 
我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一个教职来实现自己的想法。我意识到,答案是否定的。我有一个博士学位,这给了自己一套多样化的技能:分析思维、独立性以及写资助申请的能力等等。作为兼职讲师和客座教员,我也有教学的机会。我需要的是一个自己从事研究的“家”。灵感一瞬而过,我决定创建属于自己的机构,而不是试图在现有机构中找到一席之地。
 
几年前,我在美国农业部完成了一个传统的博士后工作并担任了一个有时间限制的职位。在那里,我建立了自己的研究项目——调查线虫信息素信号,在这无意间奠定了一些基础。我仍然想做研究,但我不再有永久的职位。所以,2012年,在继续申请教职的同时,我还成立了一家公司。我与来自学术界和政府的研究人员组成团队,一起提交合作资助申请,以支持自己的工作。每当在盈余拍卖和eBay上有好的交易时,我就会购买实验室设备,然后把它们储存在车库里。如果得到了资助,那么我也已经为研究做好了准备。
 
2014年年末,当时的一个项目是探索线虫与其共生细菌的关系。我决定在第二年停止申请教职,这样我就可以同时从事自己获得资助的项目和计划商业化的项目:提高有益的线虫对害虫的控制效果。
 
当选择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初创公司中时,我意识到联邦政府的拨款不足以将一个产品推向市场。我需要与合适的导师一起进入适宜的生态系统中。我申请了佛罗里达大学附属企业孵化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提供办公空间、商业导师以及价值主张、市场分析、痛点和投资者推销等培训。最难的部分是学习如何向与我合作的非科学家解释自己的工作。我还了解到与商业专业人士合作将产品推向市场的重要性。
 
现在,我在孵化器里租了一个实验室,并获得了一笔资金来培训自己这支虽小但不断发展的团队。我仍然从各种渠道筹集资金,而且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我很高兴自己找到了一条在学术领域之外进行独立研究的道路,同时也与自己的教学保持了一定的联系。最后,多年的科学训练和无休止的研究,最终变成了一种可以为改善世界作出贡献的产品,这是非常值得的。■
 
Fatma Kaplan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Kaplan Schiller Research有限责任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共同所有者和首席执行官。请将你的故事发送至SciCareerEditor@aaas.org
DOI: 10.1126/science.354.6309.254
鸣谢:“原文由美国科学促进会(www.aaas.org)发布在2016年10月14日《科学》杂志”。官方英文版请见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54/6309/254。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8年11月刊 科学·职场生涯)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