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姜天海/编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3 19:5:18
8000万细菌之吻
 
意味深长的一个吻是情侣间浓浓爱意的表现。但殊不知每次长吻,都会向伴侣的口腔中传播8000万个细菌。这不禁让情侣脑海中的意犹未尽,变成了满嘴细菌的恐怖遐想。
 
荷兰阿姆斯特丹针对21对亲密的情侣进行调查研究。他们用棉签对参与者的口腔进行取样,发现在参与者深吻前后,口腔的细菌结构或微生物群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这可能是因为情侣间的亲吻次数过多,已经成为了同种菌群的温床。但也可能是因为相恋的伴侣拥有类似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影响到了口腔中的微生物群。
 
为了判断亲密行为过程中传播的细菌数量,该团队要求志愿情侣中的一人饮下益生菌酸奶后“再亲一次”,因为这种酸奶中含有口腔中不常见的一种细菌。
 
这项发表在《微生物》期刊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一个吻中,人们会传播大约8000万个细菌。乍一听觉得数量巨大,但每个人的口腔中有近10亿个细菌,因此亲吻传播的细菌只是小巫见大巫了。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4年11月刊 科学·此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