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8 12:30:45
论文成果展示


 
5年来,专项共发表论文700多篇,其中SCI论文200多篇,EI论文60多篇;专项申请专利100多项,获批发明专利61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 获批软件著作权28项。
 
专项的多个创新成果,解决了我国大陆地壳与岩石圈构造长期悬而未决的一些重大科学问题。
 
例如,大地电磁观测发现鄂尔多斯岩石圈异常导电性结构,为研究正在破坏的华北克拉通演化机理提供了重要依据;西秦岭造山带下地壳和莫霍面叠置的缩短结构,挑战了青藏高原东北缘物质逃逸的“下地壳隧道流”模式……
 
这些地球科学的重大发现和重要认识,引起了世界地球科学界的轰动。
 
SinoProbe的科研成果正在迅速地转化为生产力:首次确认了含铬铁矿高压蛇绿岩套新类型,为铬铁矿找矿突破提出新方向;在庐枞火山岩铁硫矿集区发现深部正长岩铀元素富集带,为深部找铀、重新认识火山岩型成矿体系和建立成矿模式提供重要线索;穿透大庆盆地在含油的白垩纪盆地之下发现残存的沉积盆地,为“大庆之下找大庆”提供战略依据……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4年10月刊 关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